主页>新闻 & 博客>cms发展趋势系列一:内容管理与社会化网络的整合
新闻 & 博客

cms发展趋势系列一:内容管理与社会化网络的整合

发布时间:2011-01-18

内容管理已经变的更加的广义,特别是针对网络应用的内容管理。“内容”不再是单一的内容来源数据,而是包括社会化网络产生的数据以及用户行为。将广义的“内容”纳入到管理体系中将会产生巨大的价值。 交互应用与社会化内容创作已经成为主流,怎么将交互应用与内容进行整合,TideCMS提供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采用CMS+SNS的技术思路,将不同的网站功能通过用户中心的应用(APP)进行整合,CMS针对内容进行管理,SNS对用户行为进行管理,有效的实现了网站内容与交互的统一。


采用以用户中心为基础的SNS应用模式提升网站用户体验

我们基于SNS的技术架构进行了二次开发,一方面能更好的与CMS结合,另一方面采用这个方案解决了困扰门户网站多年的问题。

传统网站的内容管理、播客、论坛、博客大都采用不同的系统,采用SSO来处理用户登录,但SSO只能解决基本等统一登录问题。这种模式系统之间的关联度低、管理流程也比较复杂。我们提倡的CMS+SNS的应用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问题。用户在自己的个人中心内可以使用网站的所有应用,具有全站统一的积分系统,可以对网站的内容、播客的视频、网友的博客进行评论,也可以对这些内容进行收藏、分享。最重要的用户行为是具有一致性的,不存在跨系统的任何障碍。这种模式已经在很多成功的内容分享社会化网站取得成功。现在我们将他变成产品,你随时就可以做出决定来改变目前状况。


统一的内容交互应用

基于内容的评论、分享、收藏、打分不在是分布到不同系统中,而是基于TideCMS 构建的用户中心统一来处理。降低了开发和管理成本,最重要的是提升了网站用户的使用体验。


网友创作内容的统一管理

再也不用在不同的系统内管理不同渠道的内容了,TideCMS将播客、相册、博客、手机视频等不同渠道的内容统一到CMS内进行业务流程的处理及编辑、审核、发布。当然这些内容也构成了你庞大的内容资料库,在你未来的应用中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