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泰德网聚以技术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2月22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文件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文件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乡村发展、乡村治理等问题,对县级融媒体中心等提出了新要求:


  • 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公共服务,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拓展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数字乡村标准化建设,研究制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持续开展数字乡村试点。

  • 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教育,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泰德网聚自2019年开始探索融媒体加数字乡村的模式,现已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我们始终认为基于县级融媒体开展数字乡村平台的模式是快速促进数字乡村落地的最优解决方案,能够真正做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泰德网聚为小岗村打造的“数字小岗”,是采用数据中台和低代码技术建成的,是小岗村在中国农村改革历史上的又一创举,通过技术化手段,打破原有乡村治理模式,深化互联网+服务模式,提高乡村信息化水平,为居民提供便利,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小岗村“数字乡村建设”重点打造乡村数字治理、数字运营、数字服务三个方向,通过构建“数字乡村平台”实现小岗村人、财、物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有效解放村干部的生产力,打破乡村治理中“表哥”、“表姐”的困局。


融媒体+数字乡村相辅相成,泰德网聚基于县级融媒体中心为数字乡村提供基础数据平台、落地服务、维护及运营,解决阻碍数字乡村平台落地的人才,技术,数据安全的问题。未来,泰德网聚也将继续探索适合中国广大乡村的数字化方案,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