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签约人民网,实现人民网人民电视全媒体业务统一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泰德网聚为人民网提供人民电视业务相关全媒体业务的平台搭建,实现全媒体业务的统一管理,主要实现其平台点播、直播、快速拆条、播出控制等业务的无缝管理。泰德网聚在人民网项目上主要是和人民电视(http://tv.people.com.cn/)合作,提供点播播出平台、直播技术支持及拆条服务。

      点播播出平台可以实现音视频内容的组织管理及发布,平台是基于泰德网聚内容管理平台与资源管理平台面向网络音视频点播业务应用的子系统,系统能够充分满足音视频的网络点播播出管理需求。


      泰德网聚直播管理平台可以实现三个方面的业务应用:1、广播电视台的已有直播节目的网络直播,包括传统信号的接入、数字化以及流媒体发布,重点是稳定性以及可控性。2、网络直播类活动,主要用于临时性直播活动的构建,用于创建临时直播业务以及互动直播发布等功能;3、网络虚拟直播,基于直播信号以及媒资库内容进行网络播出节目单编排,发布一路纯网络直播业务。


      人民电视之前都是采用人工使用设备录制节目,人工点击开始和停止,再用非编软件做切头去尾等工作,效率很低,很多节目需要至少40分钟才能上线。在使用了泰德网聚提供的实时拆条系统后,电视节目可以保证在2分钟之内上线,时效性和工作效率都大大提高。


      拆条系统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可以对收录的节目做主备,大大降低了收录的失败率,对收录节目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安全性提高。其二,对频道承载数量无单一限制,可以同时进行多频道的操作和收录,提高了工作效率。其三,结合了泰德网聚全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拆条任务完成、编码、上传、推送的完全自动化操作,只需要在拆条界面轻点几下鼠标即可实现节目的上线,工作难度大大降低。最后,可以配合自动拆条辅助工作,更加减少编辑工作量,甚至可以无人值守全自动发布节目,最大限度减少人力资源的部署。

【服务器拓扑图】

 

    泰德网聚为人民网提供点播播出的支持,可以实现全切片发布、码率切换、辅助功能等,还可以为人民网提供直播及活动直播的技术支持,重大活动的直播技术支撑等。平台在人民网项目的体现,不仅在技术上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并在服务上给予人民网相关技术部门最大力度的支持,使人民网的电视节目生产、发布工作变得更加人性化,大大提高了编辑的工作效率。彻底解决了人民网人民电视的新媒体业务的壁垒。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